图片新闻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社区工作简讯】扎实做好环境卫生巡查,建设文明和谐社区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2-16  分享到:

扎实做好环境卫生巡查

    为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给居民营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2月15日,和谐社区网格员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网格环境卫生巡查工作。

    社区网格员按照每日巡查时间不少于一小时的巡查要求对网格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巡查,检查小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乱堆乱放、建筑垃圾等,督促小区物业加强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截至今日,新华街道和谐社区19位网格员累计巡查70余处,排查存在脏乱差情况30余处,物业处理13处,居民自行处理16处,上报2处。


   对于出现问题的区域,有物业公司的让物业尽快清运,没有物业的小区联系住户或小区自管会进行处理,以免造成安全隐患,对巡查时发现的其他问题进行拍照记录并及时上报处理。网格员还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及时掌握、了解小区居民的民生诉求、矛盾纠纷等问题。


   环境卫生巡查不仅能排除留在居民身边的安全隐患,同时了解居民的需求,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服务,把网格内的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问题化解在基层,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奠定基础。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