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多点发力推动“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系列活动提质增效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11-29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幸福社区党委以服务居民、惠泽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社区基层党组织为依托,以党员、群众、辖区居民为对象,多措并举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坚定政治信仰、深化以学促干

     为促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社区扎实开展,幸福社区党委通过建立“以上率下集中学”“方式灵活家中学”“丰富载体活动学”的“三学”模式,不断巩固社区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上率下集中学,每月开展相关集中学习活动并利用每周四“鸿雁云课堂”进行线上学习,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学习,提升党员理论自信,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方式灵活家中学,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不仅让党委里没有阅读能力的老党员也能够参与学习,更是把党组织关怀与温暖送到;丰富载体活动学,通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重温革命记忆,引导党员干部忆苦思甜,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截至目前,幸福社区坚持全面学、专题学相结合,运用专题党课、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形式,开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学习36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2次,为非公党组织送学上门6次,惠及辖区党员群众120余人。

全心全意为居民办实事、强化履职尽责担当

     为进一步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活动深入人心,幸福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阵地资源优势,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将文化资源贯穿于实践活动全过程。延伸“幸福来敲门”党建品牌效应,主动走到群众中,开展“三讲三送”活动,为居民讲实惠,讲解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惠民举措,为外来务工人员宣传临工市场信息,链接就业机会。结合实例和工作实际为居民开展政策宣讲10次,开展义诊、书法、绘画等活动20余场次,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邻里活动3场次,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包联单位党组织结对帮扶12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0户,联合乌海市妇幼保健院为平房区居民免费开展两癌筛查,惠及300余名党员群众,潜移默化引导党员群众“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实现了分众式学习教育的精准灌输。

解民忧、办实事、出实招

     幸福社区党委紧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拓展服务内容、规范服务方式。以“幸福来敲门,我们来报道”的服务理念实现服务触角广延伸、服务内容全覆盖的服务体系,切实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切合社区实际情况,围绕辖区供暖、排水改造、卡布其解困搬迁、人口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深入群众中,倾听群众声音。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收集起来,建立完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分工等,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协助卡布其棚户区改造项目专班为居民讲解搬迁政策,动员52户成功搬迁,为平房区6户供暖改造范围外居民协调供暖,截至目前已收集问题12条,解决10条。

     下一步,幸福社区党委将继续把党建工作与推进社区综合治理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延伸“幸福来敲门”服务体系,引领居民和辖区企业广泛参与到“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中去,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把群众“鸡毛蒜皮”的小事当作“头等大事”,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走在前、争表率,守护好辖区内的万家灯火。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