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新华街道纪工委明察暗访工作见真章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7-04-20  分享到:

  为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新华街道纪工委于3月中旬开始全面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做到四必查,两必问,两必谈。

  四必查主要做到,一是工作态度问题必查,重点发现和查处街道、社区干部是否挂牌服务;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是否履行“来有迎声、去有送声”的工作要求等。二是迟到、早退、请销假必查。督促指导街道党政办公室对街道机关临时(半天以内)外出(离开办公室)人员备案制和半天以上请销假手续履行制,成立由街道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检查组,采取上班时间查、临下班查、工作期间查的“三查”方式,让街道社区干部职工紧绷严守工作时间这根弦。三是工作日饮酒问题必查。街道纪工委要求每位工作人员都做到工作期间不饮酒,尤其强调工作日午间虽是休息时间也不许饮酒,把纪律要求扩展到八小时之外,采取纪工委不定期抽查、科室人员互相督查、分管领导随时检查的方式进行。四是上班时间进行上网打戏、购物、炒股等无关工作内容问题必查。主要采取突击检查和翻看网面历史记录相结合的办法,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使用的电脑进行实时检查和历史检查。

  两必问主要做到,一是对社区负责人、街道科室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必问,让每位负责同志理解知道“一岗双责”。二是工作纪律、“四风”问题管理情况和管理内容必问,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两必谈主要做到对违反工作纪律人员必谈,对违反工作纪律人员的直接领导必谈。

  明察暗访工作开展以来,新华街道纪工委共监督检查9次,发现问题2个,提醒谈话3人。(撰稿人:刘杰)

  

IMG_20170421_085140

街道纪工委对机关工作人员电脑使用情况现场检查


IMG_20170421_084627

街道纪工委对机关工作人员电脑使用情况现场检查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