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新华街道办事处迎创城打响环境卫生攻坚战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6-09-12  分享到:

新华街道以创城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环境整治,针对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建筑垃圾等问题,集中开展了创城卫生攻坚战。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办事处全面检查,主动督查,派出卫生督查员在社区背街小巷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责成各社区限期整改。每周召开一次进度碰头会,通报各社区卫生整治情况,将卫生死角落实到个人,实行责任追究制,彻底杜绝管理盲点和管理真空现象。

二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到位。楼院乱推乱放、乱搭乱建一直是社区卫生整治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办事处攻坚克难,将清除社区卫生“钉子户”作为创城卫生攻坚战的“第一战”。通过发放倡议书、入户宣传、召开居民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列举环境卫生工作的重要性。

三是开展卫生整治“回头看”。为确保创城环境卫生攻坚战达到预期效果,办事处坚持边整治边复查的原则,对前期的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完善,对部分社区好的管理经验进行广泛的推广运行,并要求有关科室、社区加强日常监管,建立机制,防止反弹。

227日至3月8日,街道办事处全员出动,分成6个小组下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共计500余人,清除城市牛皮癣700余处,清运卫生死角1处,清理杂物、杂草109吨。此次活动不仅净化了社区卫生,改善了居住条件,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意识到社区环境卫生需要每个人共同遵守,使“街道社区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的理念深入人心。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