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新华街道】党旗飘飘 抗“疫”有我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2-24  分享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23日,在新华街道和谐社区富康楼和食品楼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黄文通、于飞及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防疫行动中来、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给连续值守的临时党支部全体防控一线党员打一剂强心针,两个“兄弟”临时党支部在不影响社区值守的情况下,利用值守交接时间,联合开展了“党旗飘飘 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包联社区市党员突击队员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孟群、新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任玺、新华街道机关党支部书记周丽娟、新华街道和谐社区党委书记王国政、新华街道和谐社区临时党支部包片主任赵佳应邀参加支部活动。

  此次活动由和谐社区食品楼临时党支部书记乌海电业局党员黄文通主持,富康楼支部书记于飞领唱、领誓,全体党员在工作一线唱响国歌、重温入党誓。

  乌海电业局党员边胜利通报了2月11日以来全体人员的值守情况。富康楼和食品楼临时党支部负责富食品楼2栋、富康楼2栋,共计88户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食品楼临时党支部书记黄文通、富康楼临时党支部书记于飞,原有支部成员17人含4名志愿者。2月11日,为优化值守点位人员配置,三个值守点位“改组”合并为2个,行成现有11员党员、2名志愿者的固定值守团队。自党支部“改组”以来,两个支部相互配合、互相支援,紧密筑牢社区防控线,截至目前,共值守130次,390小时。

  活动最后黄文通代表党支部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为了共同的责任投身成为“逆行者”中的一员,每一位逆行者的点点滴滴汇集成了早日赢得抗击疫情战争胜利的磅礴力量。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我们的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疫情防控阻击战并没有全面胜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甚至形势更加复杂。解封不等于放松,我们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还要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成果,踏实坚守,带动身边的人提高思想认识,不可掉以轻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短小精干,但我想是我入党以来参加的最特殊最难忘的一次当日活动。本来连日值守多少有些疲惫,但今天内心又得到了振奋,现在疫情当前,我们这些党员投身在防疫工作中,不为名利,只为履行党员的义务和使命,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我将更加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参加活动的党员说道。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党旗飘飘 抗“疫”有我”,在大街小巷中的每一面党旗,都是我们中的一员,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不辱使命,再接再厉,让我们共同坚守,静待春暖花开。“逆行者”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文字:黄文通

  图片:张永胜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