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回顾 新华街道党工委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1-01-27  分享到:


   新华街道党工委下辖31个党组织,其中:6个社区党组织、1个机关党支部、14个小区党支部、7个非公企业党支部、2个社会组织党支部、1个万达商圈党支部,共有党员929名。新华街道党工委目前主要开展工作如下:  

  一、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严格落实“1+5”制度体系,丰富学习形式,把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和党组织作用发挥结合起来,推动党员教育与干部群众教育双向融入,共开展专题学习研讨10次,班子成员进社区讲党课6次,组织机关、社区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3次,开展“总书记这样说系列朗读分享会”,开展党务培训6次,不断提升党建整体水平。

  二、聚焦主责主业,织密基层党建工作网络

  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是细化”最强党支部”工作清单,开展督导30余次,提出指导意见21条。二是制定《新华街道网格化治理工作方案》,划分网格51个,整合物业、城管、驻地单位等资源,形成市域治理新格局。三是推动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联动机制,大力推进物业党员佩戴党徽“亮牌”上岗,组建“红色管家”志愿都服务队,不断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如富安楼居民党员组织全体业主自筹资金3万余元改造排水管网,解决污水井经常堵塞问题。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今年共发展预备党员7名,转接国企党员组织关系120名。召开“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社区“两委”情况全面摸底审计,统筹谋划后备人选,打牢换届选举前期基础。五是实施党建阵地提升行动。在康乐社区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和代办帮办服务团队的组建,为我辖区居民、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并对新南、幸福两个社区重新打造提质。

  三、加大融合党建力度,推进市域治理新格局

  一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围绕老旧小区改造、“12345”案件处理,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如对河槽东三街坊未拆除的160户居民进行供水管网改造,彻底解决居民吃水难问题。二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百余名党员参与值守,7家企业商户累计捐赠物资2.3万余元、爱心餐食2千余份,为100余名值守人员提供免费理发。三是依托新文明实践工作站,打造一社区一品牌,充分调动辖区各方资源,推动社会治理新模式。打造“我爱我家”、“幸福来敲门”等志愿服务项目,破解无物业小区治理难等问题。四是凝聚党建促融合,打造商圈党建新标杆。发挥模范党员商户带头作用,打造“党建+金融工作室”,为对表现突出的商户,提供贷款优惠政策,助力各商户的运营发展。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