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新华街道妇联召开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1-01-22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妇联关于《全市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圆满完成社区妇联换届工作,1月22日上午,新华街道妇联召开各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各社区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社区妇联组织换届相关文件,街道妇联主席根据换届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并再次明确了本次换届工作的注意事项、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早部署和推进,紧跟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步伐。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到注重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优势,让基层妇联组织强起来、实起来,增强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二是要明确任务,履职尽责。各社区必须严格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相关规定,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妇联组织领导班子,把优秀妇女推选到妇联干部队伍中来,配齐配强社区妇联班子。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强化党建带妇建工作总体部署,统筹党建妇建工作资源配置和使用,凝聚思想共识,把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作为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的关键抓手;三是积极宣传,做好动员。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换届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四是精心组织,严肃纪律。各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要有组织、有步骤、有秩序地开展,要真正把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公道正派、乐于奉献、热心为妇女群众服务的优秀妇女干部选进班子,推动社区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严肃换届风气,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换届工作纪律,强化思想政治引导,确保整个换届工作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力促换届工作优质高效完成,真正换出妇联工作的新面貌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