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防控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2-03  分享到:

  “……我是党员,应该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为群众贡献一份力,请给我安排任务吧!”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家住新华街道新南社区幸福小区的阿拉腾图亚,得知居民小区需要24小时值班值守时,主动找到社区党支部,要求参与到小区值班值守的人员队伍中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阿拉腾图亚带领家人和小区党员,自愿组成一支10余人的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街道防疫工作。无论天气好坏、时间早晚,幸福小区大门口总能见到坚守岗位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他们默默地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这个寒冬、这个疫情来袭的寒冬,为小区群众带来温暖和帮助。

  与此同时,家住师范小区的纪海军自发为居民楼道、小区门房进行消毒作业,向居民发放消毒液;还有家住千禧苑小区的房居茹,为居民小区张贴防疫宣传页和条幅标语;还有家住通达小区的刘艳福,主动加入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中等等。

  阿拉腾图亚、纪海军、房居茹、刘艳福……只是新华街道疫情防控一线中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缩影。正如新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寇隆光所说,面对疫情,街道全体党员都应该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越是艰险,越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

  面对疫情来袭,新华街道全体党员自发取消春节假期,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除夕之夜,还是周末清晨,他们都辛勤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逐户逐人摸排走访近期返回乌海尤其是湖北籍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人员信息,24小时值班值守居民小区,每日对小区进行消毒作业和垃圾清运……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传播蔓延的坚实防线。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定能吹响疫情防控的胜利号角。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