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群策群力 共解难题 -新华街道党工委召开“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9-06-10  分享到:


  6月10日下午,新华街道党工委召开“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研讨会,针对彻底解决物业小区管理不到位问题进行讨论。区政协副主席全红、区委宣传部贺小龙出席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通过鱼骨思维导图与结构化研讨相结合方法总结出物业管理不到位存在的4大类问题:第一,物业公司方面存在资质不足、服务项目不透明、历史遗留问题多、没有第三方评估机构等问题;第二,居民方面存在自身意识不足的问题;第三,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第四,业主委员会成员资格审查不到位。

  针对以上问题,大家探讨出解决办法:第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运用“党建+”模式,鼓励公职人员加入业委会,支持社区“两委成员”与业主委员会交叉任职;第二,物业公司方面完善资质,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人性化服务意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第三,居民方面通过宣传提高居民意识,建立诚信名单;第四,建立业委会与物业的联动机制和监督机制;第五,政府方面可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引进物业公司,对物业公司进行考核,建立物业黑白名单,加大不诚信物业公司处罚力度,针对不交物业费的法律纠纷,对司法程序进行简化,快速结案。

  最后,全红副主席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研讨会取得的成果,认为结构化分析的方式打破了照本宣科的固定模式,体现了新华街道领导班子用心调研,用心解决问题的态度。在“双城联创”的重要时期,她还勉励大家励精图治、发奋图强,继续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落实力度,为“双城联创”助力!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