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元旦迎新】“新岁启封,理想展翼”——清泉社区开展元旦制作舞龙灯笼、鞭炮糖亲子活动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12-26  分享到:


   记忆中对过年的期待,是从元旦开始便掰着手指计算着日子,杀猪宰羊、晾晒腊肉、灌香肠、包饺子……对大人们来说,操办年货时忙碌的身影是对辞旧迎新满满的期待,对孩子们来说,兴高采烈的描述着童年记忆中快乐的时刻,是怀着对中国传统年味的惦念。

  

  清泉社区在元旦来临之际,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舞龙灯笼和“旺仔鞭炮糖”,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带着亲子们观看了舞龙视频,视频中龙的体态矫健,龙爪雄劲,似奔腾在云雾波涛之中,色泽鲜艳,栩栩如生,孩子们不觉发出阵阵欢呼声,接下来,我们将舞龙灯笼分发给亲子们,让他们动手开始制作。

  

  

  

  亲子们分工明确,孩子负责剪下灯笼碎片,家长则负责按照安装教程进行拼接,有时候会出现拼接错误,大家也会耐心拆掉重头再来,就这样,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只只精美的舞龙灯笼完成了,孩子们把灯笼拿在手里,似即将腾云驾雾飞向天空。

  

  元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新的一年的开端,举国上下,喜气洋洋,欢度元旦,本次清泉社区开展元旦活动,让亲子们不仅体验到元旦的喜庆氛围,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舞龙舞狮,是中国民间传统民俗,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