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书记领航】新南社区——“医养”结合让养老变“享老”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10-23  分享到:


     新华街道新南社区位于城区最南端,老年人居多,为切实满足辖区内老年人医养需求,新南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实施“书记领航”项目。

一、硬件设施

     引入社区医养结合站,成立医养结合服务小组。设置健康咨询台、医生接诊室,并配备诊疗床、B超机、心电图机等设备,满足社区老年人就近享受便捷的康复、针灸、输液、用药、上门巡诊等医养服务。

二、医生坐诊

     每天有大夫在新南社区医养结合服务站坐诊,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义诊、上门诊治等多项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为了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现每周四上午有中医院专家坐诊,可以针灸,拔罐,按摩等。“医生们很有耐心,小病小痛也不用去医院了,特别是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社区老党员徐连仲对一系列服务赞不绝口。

三、线上问诊

     出于居民对便捷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社区医院的医疗团队也加入了社区网格群,为居民第一时间提供专业医生线上问诊。“真是太方便了!前两天我感冒了,又刚动过手术不敢乱吃药,通过微信群的问诊服务,医生直接给出了用药指导,我就不用再跑一趟医院了。”新南社区的居民刘阿姨有感而发。

     医养结合站的设立有效地将医疗和养老结合,搭建起了社区志愿服务与群众之间的桥梁,解决了老年人看病不方便的难题,增强了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也满足了老年人居家养老个性化需求,真正做到了把为老服务送到家,切实增强了老年生活的幸福感。全力把惠民工程做深、做细、做好,让居民切切实实得到医疗实惠。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