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消防演练进小区 防患未然保平安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1-01-29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督促辖区物业认真落实和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构筑“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宣传声势。2021年1月29日上午,新华街道新南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在明德小区内成功举办消防基础知识学习及实战演习,筑牢冬季火灾防控基础。

  在演练现场,安全指导员为居民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灭火器、消防栓、应急指示牌、防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作用及正确使用方法,告诉大家火灾致命的原因,教大家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并让安全指导员和小区居民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

  随后,在参与活动居民开始演练活动,一些居民手捂鼻口从烟雾中依次按顺序循序逃离“火灾”现场,个别因烟熏晕倒“重伤员”被消防队员抬上担架逃离“火灾”现场。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消防演练结束后,增强消防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付,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物业公司、业主掌握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呼吁居民把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里人,和家人一起学习分享,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