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欢度新春 祝福万家---写春联、 做灯笼、享民俗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1-01-28  分享到: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对联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文化传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8日上午新海社区联合鄂尔多斯银行组织辖区居民、书法爱好者到社区参加“欢度新春 祝福万家-写春联、做灯笼、享民俗”新春活动。

  活动气氛活跃,不仅有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幅幅吉祥如意的春联送给辖区居民。还有孩子们现场和家长一起做灯笼。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有趣的小故事介绍春节的传统习俗,讲解如何自制灯笼,其中包括制作灯笼的基本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等。之后,社区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派发了材料包和道具,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起来。经过孩子们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具有浓郁气息的大红灯笼,不仅给节日增加了浓厚的色彩,也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接触和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还促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也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