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在行动】新华街道和谐社区端午节“粽香暖千里 文明进万家”百人花样包粽子大赛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6-21  分享到:

  

  粽叶飘香传万里,端午佳节又来临,为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公众特别是人民群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开展“我们的节日”常态化,也使广大居民朋友们在互动中感受节日的快乐,品味美好生活,6月21日新华街道和谐社区携手万达广场、海区六小开展“粽香暖千里 文明进万家”百人花样包粽子大赛。

  一场多人包粽子趣味赛激烈上演在万达广场热闹开场,活动现场和谐社区邀请辖区居民群众、外国友人、学生、包联单位同志前来参加比赛,参与活动。粽叶、糯米、大枣在一双双巧手上来回翻转,瞬间变成一个个饱满诱人的粽子。这些包好的粽子将由孩子们送给辖区环卫工人、民警,将浓浓的节日祝福送到他们手中。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广大居民了解这一节日的含义,我们还特别邀请海区六小老师为分享端午节的传统民俗,向居民展示端午文化。同时,小朋友们还为参赛选手佩戴寓意健康平安的五彩绳,用这样有意义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了解更多包粽子的工艺,以轻松的方式进一步锻炼的居民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让我们的外国友人,体验中国传统节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不一样的“邻里情”。我们过好端午传统节日,对弘扬民族精神,保持民族特色,增强民族凝聚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民族精神植根于民族生活的土壤,鲜活地体现在传统的民族节日中。

  中国“和”文化-世界向我看

  所谓“和”就是用和睦之情交流互动,营建和谐、和平发展氛围,消除在融合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矛盾,以“和”为纽带形成互相依存、共同发展的统一体,并在这个统一体中互相包容、融会贯通、取长补短、协同发展。“和”文化是消除矛盾、营造和谐稳定发展氛围的重要手段,践行“和”文化理念有利于实现不同文明的共生与繁荣。

  新华街道和谐社区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向深,结合”我们的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以多样化表现形式展示,保持我们的文化特色的同时,与其他先进文化共同发展。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