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在行动】新华街道和谐社区新时文明实践站“服务生育关怀 创建幸福家庭”5·29计生会员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5-16  分享到: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为了促进计生工作的落实,发挥基层计生协会组织的作用。5月15日下午,新华街道和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万达华府南区,开展“服务生育关怀,创建幸福家庭”5.29计生协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计生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通过政策咨询、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形式,为来访群众耐心细致讲解国家计生政策、惠民措施、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科普知识,同时提醒居民继续防疫防控。

  近年来,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推进,为进一步引导育龄家庭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了解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预防出生缺陷等知识,加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了相关的计生政策宣传资料,并现场开具免费孕前十九项体检单,大力宣传孕前免费健康检查,提高育龄群众生殖健康保护能力,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5月15日也是全国碘缺乏病日,为进一步加大科学补碘宣传力度,引导辖区群众合理补碘,活动现场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医生在现场发放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对在场群众进行了健康教育宣传,让群众了解什么是碘缺乏病、如何去区分加碘盐和非碘盐、怎么去正确的使用碘盐。随后,医生们还给来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提供义诊咨询健康服务。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活动,提高了群众的优生优育意识,进一步深入宣传了健康知识,提升群众对于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健康生育知识的知晓率,树立了男女平等观念,促进群众的家庭幸福感,提升家庭能力建设。让广大会员群众切身感受基层计生协会发挥的价值,得到了广大居民家庭的好评。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