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9·18 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9-09-18  分享到:


  9月18日

  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的日子

  时光流逝

  虽然已经过去了88年

  但我们始终无法淡忘

  当尖利的防空警报再次响起中华民族曾经遭受的屈辱苦难已经创造的辉煌成就正在推进的伟大事业在这一刻交汇熔铸凝成全民族珍贵的记忆激发出阔步前行的力量。

  88年前的今天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炸毁南满铁路反诬中国军队所为悍然袭击驻扎在北大营的东北军。彼时的中国国民党政府奉行“攘外必先安内”的不抵抗政策日军300人就击溃了北大营的8000守军这就是震惊世界的九一八事变。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抗日战争自此拉开序幕。

  1931--2019历史再次刻印下时间的坐标今天,我们回望“九一八”就是要从苦难中汲取智慧从耻辱中迸发力量。

  88年前中华民族因颓废涣散而遭列强蹂躏沈阳的炮声惊醒了这个沉睡的民族70年来中国人民以民族自强洗刷历史耻辱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谱写壮丽史诗。

  再过12天,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安门广场上将隆重举行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

   愿“国耻日”激发奋进的力量让我们重拾抗战精神、拿出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去完成抗战先贤们未竟的民族复兴大业,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

  

  国既不国,家何能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来源:新华社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