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新华街道党工委承办 海勃湾区第四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论坛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9-04-26  分享到:


  4月23日,由新华街道党工委承办的海勃湾区第四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论坛”如期举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立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付瑞,以及区民政局相关领导,镇、各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海勃湾区十届人大代表第一代表小组部分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论坛。

  按照议程安排,首先进行的是实地观摩。参观人员分两组对新海社区、康乐社区、万达商圈党建参观点和美城园林党支部等4个点位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结束后,所有党员集中参加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奏唱国歌后,由张立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华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领学了党章内容。会后,全体党员到所在党组织缴纳了党费。

  论坛上,新华街道新海社区党委书记李娜、康乐社区党委书记李晨、和谐社区党委书记刘凯君进行了典型经验报告。其中,新海社区党委书记李娜围绕“党建+”工作模式,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新海社区党委近年来围绕打造“引领党员,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党建品牌工作开展情况。新海社区将党建+区域化、线上线下服务、暖心服务、志愿、文化、青春相融合,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创新工作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切切实实地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康乐社区党委书记李晨围绕“星星之火”特色党建工作情况展开介绍。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管,采取“开展一次活动,联系一个组织,发现一名模范,带动一个集体”的方式扩大社区党组织影响力。通过一个人影响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座城,真正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和谐社区党委书记刘凯君按照新时代要求,以党建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容、荣、融”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即:容—党组织全覆盖,包容解决问题,让居民办事容易;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争做标杆;融—党建引领群体组织,辐射融合商圈资源,有效促进了社区各项事业融合发展。

  海北街道、林荫街道大庆社区代表及下届党组织书记论坛承办单位代表做了精彩发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精彩点评。

  会上,刘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树立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提高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能力,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张立明同志对街道社区党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下一步开展城市党建、商圈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指出,要结合新时代下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构建城市基层党建脉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用脑用心思考,抓实抓好党建责任,为解决党建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可行方法。

  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新华街道党工委各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风采,还通过相互交流学习,相互借鉴,深化了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城市党建、融合党建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激发做好党建工作的动力与活力,更好地把我们街道、社区、非公党建工作做实,做出水平,做出成效。

  

  

  



主办:新华街道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